◎ 核心醫療團隊
◎ 其他團隊
 
團隊成員 (點醫師姓名可進入掛號頁面)
團隊召集人林肇柏 醫師
婦產科林肇柏 醫師, 許鈞碩 醫師, 謝明智 醫師,
陳建翰 醫師
放射腫瘤科洪世凱 醫師, 李文星 醫師, 林宏益 醫師,
邱文彥 醫師, 陳良政 醫師
血液腫瘤科李思錦 醫師, 洪崇霖 醫師, 梁世昕 醫師
病理科施良玉 醫師
影像醫學科陳俞叡 醫師
腫瘤中心個管師 (分機5688)
服務內容
篩檢:
為來院病患、社區民眾、健檢民眾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並設有『子宮頸抹片快速門診』,縮短讓民眾等待時間;鄰近衛生所與醫療院所轉診病患進行陰道鏡、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子宮頸切片,以期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子宮頸癌。

診斷:
本院擁有堅強的團隊成員、及硬體設施,可以為病人進行陰道鏡檢查、陰道鏡下子宮頸切片、骨盆腔及陰道的超音波、各式腫瘤標記,門診子宮內膜抽吸檢查、腎盂攝影、骨盆腔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骨骼掃描以及正子造影檢查以確定病灶位置、轉移情形以及術前的分期。本科於啟業時就已規劃,門診及超音波陰道鏡檢查室、婦產科病房、婦女泌尿中心及影像尿動力檢查室於同一樓層。減少孕婦及老人患者的奔波,同時兼顧婦女病患的隱私,這是和其他醫院最大的不同。

治療:
婦癌手術治療、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溫熱療法等。

醫療特色及重點
本院已整合手術、化學治療、放射治療、營養治療、心理治療、安寧照護,以期達到全方位照顧每一階段的病人的宗旨;本院例行每二週召開子宮頸癌多科團隊會議,所有的新發、手術、追蹤、轉院個案都經由集思廣益決定治療方針。

經由多科團隊會議的集思廣益,追蹤所有未治療、已治療、以及轉院病人的病情,並建議與安排最適時、適當的檢查排程。

任何病人或是家屬若是有關於婦癌的疑問或是治療上的問題,本院醫師以及各團隊成員皆願意提供專業諮商,以期為病人提供最佳治療決策。

關於子宮頸癌術後解尿障礙的問題,本院更提供錄影尿路動力學檢查,做最精確的診斷,並提供最先進的治療如:肉毒桿菌注射,以及膀胱頸切開術等。

目前本科醫療方面與醫學中心相當,以微創手術為主。

【婦科方面】:

  1. 可以施行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深層子宮內膜異位症切除、及單切口切除婦科腫瘤手術。
  2. 腹腔鏡骨盆重建手術、經陰道無傷口人工網膜重建手術、及各式尿失禁手術。
【婦癌方面】:
  1. 腹腔鏡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及主動脈旁、骨盆淋巴摘除手術。
  2. 腹腔鏡子宮頸癌根除性子宮全切除手術。
  3. 具備可施行溫熱療法技術。
放射治療方面在原有的IMRT及ICRT的基礎上,本院已經啟用IGRT(Image-Guide Radiotherapy)系統,此外更先進的Rapid Arc 放射治療系統也已經建構完成,本院並引進最新標靶真光刀(TrueBeam)搭配全身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技術(SBRT)治療,在病患的副作用上降到最低,縮短治療時間,也給予良好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2009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電話:05-2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