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心醫療團隊
◎ 其他團隊
 
團隊成員 (點醫師姓名可進入掛號頁面)
團隊召集人盧誌明 醫師(攝護腺癌召集人)
黃冠勳 醫師(膀胱癌召集人)
泌尿外科盧誌明 醫師, 吳漢清 醫師, 黃冠勳 醫師,
翁慧鈴 醫師, 陳景亮 醫師
放射腫瘤科李文星 醫師, 洪世凱 醫師, 林宏益 醫師,
邱文彥 醫師, 陳良政 醫師
血液腫瘤科李思錦 醫師, 洪崇霖 醫師, 梁世昕 醫師
影像醫學科陳俞叡 醫師
核子醫學科莊紫翎 醫師, 劉芳馨 醫師
病理科許紘維 醫師
腫瘤中心個管師 (分機5689)
服務內容
包括泌尿道腫瘤 (腎臟、腎上腺、輸尿管、膀胱、攝護腺、尿道、陰莖、陰囊、睪丸、後腹腔等的診斷,以及各科之間的整合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以及化學治療等)。

醫療特色及重點
泌尿外科以堅強的醫師陣容,提供涵蓋所有泌尿系統疾病的預防與全方位的治療。

特別注重泌尿系各種惡性腫瘤篩檢及早期診斷,於本院門診另設腫瘤特別門診,並設有完善之檢查設備如:內視鏡檢查(尿道、膀胱、輸尿管、腎臟),超音波檢查(腎臟、膀胱、陰囊睪丸、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檢查),經直腸攝護腺切片及刮除手術,為腫瘤病人提供便捷、周全、完美的服務。 此外,腫瘤的病人在國內日益增加,有鑑於此,本科積極發展早期診斷的方法及研發各期病人之最理想治療方法,本科之腫瘤治療,將以手術為主,對於特殊腫瘤以計畫性輔助化學藥物、免疫治療以達最高治療率、更特別注重末期(例如攝護腺癌以荷爾蒙治療無效)病人之治療的研究。並結合大學及研究機構進行疾病成因之研究、分析,如何改善目前治療結果及如何預防及改善疾病之復發,朝向卓越泌尿研發中心努力。

對於放射治療,本院也引進最新標靶真光刀(TrueBeam)搭配全身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技術(SBRT)治療,在病患的副作用上降到最低,縮短治療時間,也給予良好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2009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電話:05-2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