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心醫療團隊
◎ 其他團隊
 
團隊成員 (點醫師姓名可進入掛號頁面)
團隊召集人李思錦 醫師
血液腫瘤科李思錦 醫師, 洪崇霖 醫師, 梁世昕 醫師
放射腫瘤科陳良政 醫師, 邱文彥 醫師
影像醫學科蕭輔宗 醫師
病理科曾志恩 醫師, 謝品本 醫師
核醫科莊紫翎 醫師, 劉芳馨 醫師
病理科血液股王秀梅 檢驗師
護理部楊鵑瑜 副護理長
癌症登記師洪怡芳 癌登師
腫瘤中心吳雅婷 個管師 (分機5718)
醫療特色及重點
目前血癌的治療方式,大致有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免疫療法、基因療法及幹細胞移植等方式,本團隊為提升治療品質,於每年參考國際最新文獻,並經過多專科醫師的研討後,針對此症擬定相應之治療指引,並將持續學習或研發新技術或新療法,提高病患療效與就醫品質。未來將積極引進新的分生技術,以供血癌病患追蹤,如JAK2、FLT-3、PML-RARa 等以PCR 或RT-PCR方式,對疾病治療方向提供更多資訊。另本院在骨髓檢查方面,與花蓮慈院合作,運用細胞流式儀檢驗(flow cytometry),進行殘存血癌細胞分析,目前在骨髓化生疾病的診斷上,該項技術也已經獲得相當準確的結果。展望未來,本院將以進行骨髓移植治療, 建立相關機制,期望執行此業務幫助病人。之後若有相關癌症治療核心測量指標,亦會將此列入檢討改善。

為提供本院血液癌症患者,得到良好的照護品質,本院集合血液腫瘤科,病理科,放射腫瘤科,影像醫學科,資深護理人員及腫瘤中心個案管理師,兩周固定召開多專科團隊會議,進行個案之討論、追蹤及重要議題討論,醫療團隊依據病患年齡、健康狀態、癌症期別、術後病理等因素…提供量身訂做的治療計畫,目的改善本院血液癌症病人的生活品質和提升存活率。



Copyright ©2009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電話:05-2648000